星雲大師墨寶 中國大陸網拍幾乎都是贗品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7/03/25   編輯部 報導

佛光山星雲大師的一筆字書法獨樹一格,國內外都有多人想收藏。佛陀紀念館長如常法師表示,中國大陸約有2000多件星雲大師的墨寶,在淘寶網等網站網拍,但幾乎都是贋品,並強調星雲大師的墨寶只做公益慈善捐贈,不會做商業販售。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如常法師提到,以前贋品很容易辨識,不過中國大陸還有人學了3年,愈學愈像,要更花工夫才能查覺。

南華大學今天21週年校慶,1996年由星雲大師凝聚百萬信眾力量創辦,為提供師生更多元且完善的學習環境,新建「中道樓」完工啟用,設有藝術學院功能教室、展覽室及演藝廳等場地,首場展覽在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指導,舉辦「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即日起展出至6月24日。

今年校慶更邀請來自英國的「牛津大學皇后學院合唱團」來台演唱,將於後天26日在高雄佛陀紀念館隆重登場。


上一篇(重建西南聯大? 榮譽校友) 回目錄 下一篇(韓國 女藝人南寶拉在首爾)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