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秘境 壯麗"西口小瑞士"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7/05/01   編輯部 報導

來看這個台南新秘境!東山區有一個景點,當地人稱它為''西口小瑞士'',當地天然景緻優美,湖面上有一個巨大的天井瀑布,像天井漩渦一樣壯觀,看起來彷彿湖面上有一個大動,而且水全往洞裡流,十分罕見,有遊客特地遠到而來取景,覺得好像有大海怪要跑出來一樣。

碧綠的湖面上,出現一個超大洞,水全往圓形洞口流,被形容是天井漩渦,從高空看更壯麗,彷彿一個巨型洗手台正在排水,這奇景的地點,在台南東山山區裡面;湖中央一個像天坑般的大洞,吸引遊客來拍照取景,看起來像無底洞,一靠近會被吸進去,漩渦大洞充滿神秘感,天然景緻美如瑞士,所以這景點也被稱為''西口小瑞士''。

其實這個人造景觀,是有重要的引水功能,它是日治時代就建造的引水道,直徑有20公尺,光是洞口就有4公尺寬,垂直高度有20公尺,而洞口注入的地方是烏山頭水庫,附近的溪谷風景清幽,這個只有當地人熟知的秘境,讓去過的人,都相當震撼。


上一篇(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回目錄 下一篇(林志玲自嘲太獨立沒人疼)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