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亞斯.雷貝格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9/06/17   編輯部 報導

德國藝術家、威尼斯雙年展金獅獎獲得者托比亞斯·雷貝格(Tobias Rehberger)最新個展於北京798的麥勒畫廊舉辦,這也是他繼2014年個展“Das Kind muss raus生”之後 在麥勒畫廊北京舉辦的第二次個展。 此次展出的作品涵蓋諸多媒介,藝術家再次模糊了觀念藝術、雕塑、室內設計和建築之間的邊界。


在嚴肅而深刻的德國藝術版圖上,托比亞斯·雷貝格卻是一抹亮麗的色彩。  “鳳凰藝術”專訪了這位以強烈的個人風格聞諸於世的德國藝術家,在此與大家一起探究其有趣的靈魂,以及超大的腦洞。


托比亞斯·雷貝格(Tobias Rehberger),圖片來源:麥勒畫廊

現居法蘭克福的托比亞斯·雷貝格(Tobias Rehberger),1966年生於德國埃斯林根,師從馬丁·基彭伯格(Martin Kippenberger)和托馬斯·拜勒(Thomas Bayrle)。 在九十年代,雷貝格和他的同代藝術家們跨領域的工作方式重新定義了共有作者權、控制下的偶然性作為藝術創作的催化劑等概念,並獲得世界聲譽。 今年春季,托比亞斯曾在上海外灘美術館舉辦了大型個展“如果你的眼睛不用來看,就會用來哭”(If you don't use your eyes to see, you will use them to cry  ,3月23日-5月26日)。

 托比亞斯·雷貝格:豬頭肉就酒,我們喝的都是排泄之物

  托比亞斯·雷貝格的作品以轉換、偶然性、協作和共享經驗為特色。 他的大型作品通常呈現為視覺豐富的環境空間,亦是社交情境,譬如2009年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金獅獎獲獎作品《你所愛的,亦導致你哭泣》、2013年在紐約重建 的法蘭克福奧本海默酒吧、或2015至2016年藝術家在巴塞爾附近貝爾勒基金會和維特拉設計園之間的一長串雕塑《24站》。 在上個展覽中,這位腦洞大開的、卻又帶著敏銳的幽默的德國藝術家在上海外灘美術館的各個樓層分別設立了肉舖、花藝、茶館、酒吧和公共招牌。


此次在北京798麥勒畫廊推出的最新展覽“Blind and a little less”是對其在上海個展的延續,以其為起點並進一步挖掘出現有的主題和系列作品。 展覽主題為“Blind and a little less”,在藝術家托比亞斯看來,顧名思義,這個標題指向了藝術在視覺上能夠傳達的信息,以及隱藏在其背後所“不可見”的信息。 於是,“可見的”,“不可見的”,“可見背後所不可見的”,以及“不可見的背後所可見的”,共同構成了在這次展覽里托比亞斯想要呈現及傳遞 的觀念。


上一篇( 夢幻派創始者 『黃昭雄) 回目錄 下一篇(德耀美術館)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