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


藝術精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2/12/22   編輯部 報導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陳港生博士MBESBS(1954年4月7日)原名房仕龍,藝名成龍陳元龍元樓,祖籍山東省青島,自稱是唐朝宰相房玄齡後人。成龍家族與房玄齡的族代關係並不確定,和縣一支的鼻祖是房盛,在明太祖時期從揚州遷此,在和縣生活了逾500年,成龍在族譜中的名字為房仕龍,成龍的輩分從明朝開始計算是為第19代[1]。出生於香港太平山,其生父為澳籍華人房道龍,是一名中華民國退役軍人,其妻子林鳳嬌臺灣演員,兩人育有一子房祖名

 

成龍為國際知名的演員導演,以驚險動作為主要演出,其中其主演的《警察故事》獲得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獎。成龍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佔有一席位置,是黃柳霜李小龍以外的三位華人之一;成龍亦在香港星光大道中立有紀念掌印及簽名。

2004年,成龍與英皇集團共同創立成龍英皇影業有限公司,主要以生產成龍電影為主。

 

目錄

[隱藏]

 


上一篇(陳意涵) 回目錄 下一篇(王家衛 )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