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乾輝油畫展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2/16   編輯部 報導

 www.citytalk.tw

回憶當年,為了明日寫生夜半難眠。天都沒亮就急著出發,那種對寫生的熱愛還真無法形容,經過這麼多年一路走來,台灣的好山好水好人文,多用點心去體會,會有豐厚的收獲。大自然是無私的,是好友也是最好的老師。
記得那天半夜裡非常寂靜,我只聽見手上的畫刀聲,我正畫一幅遠眺茶壺山,而腦海中滿滿的都是當年與友人在金瓜石的時雨車站所發生的故事,我倆共同定下了當畫家的夢想,當然那天夜裡好冷好冷,我倆穿著雨衣嘴裡嚼著檳榔,抖著手畫畫。回想起來,還真傻真瘋呢!但如果沒有當年的少年瘋狂那有今日多采多姿的靈感呢? 由此可知寫生多麼重要,重要的不只是寫生時所看所畫的過程與感受,而是它永遠印記在腦海中,作為往後回味或創作靈感的泉源,此時才了解前輩常提起,寫生為何如此重要了。
此次展出作品,除了少許應用中西合併的花鳥外,其餘作品則是二十餘年來台灣各地方的風景名勝,靠著腦海中滿滿的回憶與故事,用畫筆或畫刀在畫布上畫出故事吧!

相關文章:
傅乾輝

上一篇(陳劭彥) 回目錄 下一篇(傅乾輝)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