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Netflix走入俄羅斯:電影《冰上之愛》的國際野望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20年10月,Netflix在俄羅斯進行在地化,由俄國最大的私人媒體控股公司Национальная Медиа Группа(National Media Group)營運,去年底其市佔率已經從4%上升至8.4%,今年第一季則以9%的成績與Premier並列俄國VOD市場第四名。

 

Netflix積極搶攻俄羅斯市場,不僅開創俄語介面,更買進許多俄國電影,在電影院下片後一段時間便上架,成為俄國觀眾的觀影新選擇,其中更有部分買下全球版權,在世界各地播映。

 

從購片到合製——Netflix的下一步

2021年3月,Netflix自Wizart Animation購入動畫《神秘魔法部》(Secret Magic Control Agency),是Netflix的第一部俄羅斯動畫長片;6月中旬上架的《冰上之愛》(Серебряные коньки)是其首部原創劇情長片,而即將於7月上架的《Major Grom: Plague Doctor》(Майор Гром: Чумной Доктор)則是漫改超級英雄電影,可望讓觀眾看到不同於漫威的風格,這些作品顯現了Netflix對俄羅斯影視的興趣,已經從影集延伸至電影。

 

除了購買現成作品之外,Netflix也開始與俄國製片公司合作,目前已經向1-2-3 Production、Russkoe兩家本土公司訂購,前者以《生路》、《Call Center》、《Dyatlov Pass》聞名,將為Netflix提供現代版的《安娜卡列尼娜》,製片公司將之視為把俄羅斯經典推向世界的契機,以及俄國電影業的一大進展。《生路》第二季也與Netflix合作,由曾獲俄羅斯金鷹獎最佳電視劇集的導演迪米特里・圖靈(Дмитрий Тюрин)率領新的製作團隊於4月開拍。

 

Russkoe則邀請米哈伊爾.斯普里茨(Михаил Шприц)創作影集劇本,並由曾以《水晶天鵝》(Crystal Swan)代表白俄羅斯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的達莉亞.魯格(Дарья Жук)執導。此外,Netflix目前仍在與其他俄國電影公司洽談,如Hydrogen、Start Media、Sreda、Yellow, Black & White等,但尚未提供具體細節。


上一篇(引爆全球!美國BluuC) 回目錄 下一篇(西班牙「第10屆達拉維拉)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