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浦班諾德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2/21   編輯部

當代法國長笛家 來台演奏經典歌曲

劉彥萱 | 台灣醒報 – 2013年2月21日

當代法國長笛家 來台演奏經典歌曲

【台灣醒報記者劉彥萱台北報導】當代法國長笛家菲利浦˙班諾德(Philippe Bernold)睽違四年,再次來台演出!班諾德是當今法國長笛樂壇最具代表性的演奏家兼指揮家,這次將再度吹奏許多經典曲目,包括韋伯的〈降A大調奏鳴曲,作品第39號〉、德布西的〈牧神的午後前奏曲〉、塔法奈爾的〈魔彈射手幻想曲〉等歌曲。

班諾德23歲以第一名畢業於巴黎音樂院,之後活耀於音樂舞台,目前任教於巴黎與里昂音樂院,作育英才無數。並曾與羅斯托波維奇、朗帕爾、馬捷爾、賈第納等大師合作,合作過的樂團包括巴黎樂團、布達佩斯的李斯特室內樂團、曼徹斯特哈勒樂團、布拉格室內樂團、國立里昂管弦樂團、里昂歌劇院管弦樂團等。

班諾德的音色亮麗,富有多層次的表現,除了長笛演出外,班諾德也是成功的指揮家,於1994年創立里昂歌劇巨星樂團,亦曾受邀擔任許多管絃樂團客席指揮,包括里昂國立歌劇院管絃樂團、亞維儂管絃樂團、首爾愛樂管絃樂團等。


上一篇(太宰治) 回目錄 下一篇(傳情山城、藝見幸福-20)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