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何忠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3/17   編輯部

古典畫靜物 顧何忠個展定心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2013.03.17
畫家顧何忠的古典油畫技法,得像修行一樣沉定描繪。
 記者李青霖/攝影
 

等了4年,2013年開春終於等到! 清華大學藝術中心新學期第一檔展覽,邀請油畫家顧何忠個展,吸引文化界與科技人欣賞。

他運用古典油畫技法,一筆一點細細描繪出來的作品,毫無火氣,即之沉定,讓忙碌的竹科人,心也定了下來。

「我希望以我心眼所見,詳實地落筆於畫布,讓藝術能量有更多不同的表達」他說。25年來,他不隨繪畫流派走,立定腳跟創作,賦予靜物畫全新境界。

清大藝中策展人賴小秋說,2009年辦「具象演繹」,邀5位台灣青壯輩寫實畫家聯展,當時即面邀顧何忠到新竹辦個展,但因古典繪畫費時耗工,急不得,加以他的作品廣受藏家收藏,只能慢慢等待。
 
清大新任藝中主任王小璠說,這次展覽受到雅逸藝術中心協助,從收藏家手中商借多幅重要作品,相當難得。

賴小秋說,顧何忠的繪畫,已超越古典畫法的精神境界,技法也非「古典寫實」能一語概括,早已抽離表象,進入深沉精神境界,特別是他善於將生活中最不起眼的物件、瓜果,巧妙地配置,引領視線由表象進入形而上的精神層次,近乎空靈與冥想,刺激觀賞者的心。
 
顧何忠個展展到3月28日,4月8日移往靜宜大學藝術中心展出。

 

【2013/03/17 聯合報】


上一篇(王玉平) 回目錄 下一篇(柴燒之美聯展)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