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美術家聯展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國寶級美術展 勾勒新北在地美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新北市報導】

2013.04.03

新北市美術家聯展開幕式,市長朱立倫頒感謝狀予十大類藝術家代表,向各位藝術家們熱情的參與表達謝意。

記者陳珮琦/攝影 

一年一度的「新北市美術家聯展」即日起至4月21日在新北市8處藝文場館聯合同步展出。今年有國寶級油畫大師施翠峰、台灣著名國畫家徐術修、徐乙澤父子檔等470位藝術家匯聚一堂,以豐富精采的作品共同演繹這場跨年齡、跨媒材類別的藝術盛會。

 

3月23日美術節前夕開幕式中,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贈感謝狀予十大類藝術家代表,向各位藝術家們熱情參與表達深深謝意。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新北市美術家聯展」是全市藝術家匯聚一堂的交流聯誼會,藝術家透過在同一塊土地生長經驗的累積,以美學技術與社會觀察,探尋多元趨向的豐碩作品,澱積成在地藝術文化的厚度,呈現出新北市美術發展的獨特風貌。

 

曾在日本高崎藝大任客座教授,以及在國內大學任教多年的國寶級油畫大師施翠峰,運用合諧色彩,勾畫出台灣山水迷人之處,他更花了一生心血,透過畫筆描繪心中所感受到的美感,加深台灣文化的深度。

 

台灣著名國畫大師徐術修、徐乙澤父子檔今年也共襄盛舉,高齡近90歲的徐術修大師自幼師從名家黃雨岩,擅長運用水印技法及中國水墨傳統技法,筆墨老到、技巧嫻熟,對物象操控自如,以新的手法,鋪陳其藝術內涵,被喻為「當今哲理畫宗」。

 

為推廣民眾接觸藝術,文化局推出展覽集章活動。民眾只要於展覽期間到新北市藝文中心、美麗永安生活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店分館、淡水分館、蘆洲集賢分館,以及鶯歌陶瓷博物館、土城藝文館等8處藝文場館,集滿5個展館的紀念章,即可兌換的展覽紀念環保袋,數量有限,歡迎民眾蒞臨參與。【2013/04/03 聯合晚報】


上一篇(查理.席姆) 回目錄 下一篇(施翠峰)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