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坦威國際藝術家陳毓襄 睽違9年舉行鋼琴獨奏會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22/05/26   編輯部 

睽違9年,史坦威藝術家陳毓襄將舉行鋼琴獨奏會,帶來貝多芬、史克里亞賓與史特拉汶斯基等樂作,不少樂迷近年只聽過她的協奏曲演出,6月就可聽見她以鋼琴抒發個人心靈世界。

除了獨奏會之外,小提琴家曾宇謙也將首度與陳毓襄同台舉行音樂會,演奏布拉姆斯、舒伯特以及理查史特勞斯等樂作,強強聯手,繼續用特殊企劃炒熱古典音樂圈。

牛耳藝術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陳毓襄以最年輕參賽者之姿於1993年摘下「波哥雷里奇大賽」首獎,開啟國際音樂事業;2005年起,陳毓襄也受邀成為史坦威國際藝術家;2020年原本僅得空回台2週,卻因為COVID-19疫情而停留2年,創下11首協奏曲的特殊紀錄,也為她的職業生涯再添輝煌。

陳毓襄表示,身為一位演出者,在琴房彩排與在舞台上演出,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世界,「至今我仍然每天練琴6至8小時,因為這樣的努力,才有辦法擁有這麼多曲目、在短時間內迎接這麼多挑戰。」

陳毓襄表示,音樂家在舞台上,都可以聽得出來觀眾的掌聲是純粹鼓掌、認同鼓掌、還是感動鼓掌,「當鋼琴家的音樂能量能夠準確傳遞給聽眾,聽眾回報的才是感動的掌聲。」

陳毓襄7月獲邀擔任美國加州音樂教師協會年會2022「大會藝術家」,「這是我赴美前唯一的鋼琴獨奏會。」陳毓襄將帶來貝多芬「給愛麗絲」、C小調32段變奏曲、第23號奏鳴曲「熱情」,史克里亞賓第2號「幻想奏鳴曲」與練習曲,以及史特拉汶斯基充滿炫技綺想的「彼得洛希卡三樂章」。

陳毓襄鋼琴獨奏會將於6月25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舉行,台北場次確定後將另外公布。曾宇謙與陳毓襄音樂會則將於6月26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6月2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6日電 編輯:張雅淨)1110526


上一篇(行為藝術之母《瑪莉娜的5) 回目錄 下一篇(烏克蘭首進駐台北書展 以)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