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音樂飄揚立陶宛 觀眾熱情律動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23/05/23   編輯部 

鄭榮興(右6)率領的客家採茶劇團和八音團在後台與立陶宛薩摩吉西亞民俗博物館館長斯頓克維席涅(Eva Stonkevičienė,中立者)合影。(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傳真 112年5月21日

由客家音樂推手鄭榮興率領的八音團和劇團,昨天在立陶宛的民俗博物館進行戶外公演,現場300名觀眾隨著音樂律動,反應相當熱情。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和「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一行10人由藝術總監鄭榮興領隊,17日在德國首都柏林「東德博物館」(DDR Museum)順利演出後,20日轉往立陶宛,在西北部特爾西艾(Telšiai)的薩摩吉西亞民俗博物館(Samogitian museum ALKA)一年一度的文化與飲食遺產節登台,吸引約300名觀眾。

這是台灣的客家採茶戲和北管八音團第一次到德國和立陶宛巡演,獲文化部和客委會贊助,團員多是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傳統表演藝術傳習計畫支持的藝生。

 


上一篇(小提琴家侯亨翰參與英王加) 回目錄 下一篇(印尼圖文畫家繁體字創作 )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