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笛家胡志瑋獨奏會 陪樂迷度過耶誕佳節. 2021年起返國擔任輔仁大學音樂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23/12/24   編輯部 

長笛家胡志瑋獨奏會24日下午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演廳登場,以多首法國長笛樂派的經典曲目展現笛音色彩變化,陪伴樂迷歡度耶誕佳節。(胡志瑋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12月24日

從小至今都是長笛界風雲人物,胡志瑋將在耶誕夜前夕舉行獨奏會,介紹法國長笛樂派經典曲目。胡志瑋說,長笛對他來說就是演奏的延伸,透過長笛說故事,「長笛也帶著我去到更遠的地方。」

在塔法奈爾(P. Taffanel)與高貝爾(P. Gaubert)等巴黎音樂院長笛教授們推廣之下,長笛演奏水平日新月異,這2位師徒建立起長笛演奏的傳統和美學,不但講究音色的共鳴和色彩變化,也追求3個八度的平均及靈巧的運舌,世代傳承下培育無數頂尖演奏人才,形成了法國長笛學派。

胡志瑋是台灣中青代長笛家,旅歐期間與日內瓦羅曼德管弦樂團等合作,曾任職瑞士溫特圖爾樂團,後擔任貴陽交響樂團長笛首席,2017年起先後擔任廣州交響樂團、深圳交響樂團、新加坡國家交響樂團等客座長笛首席。2021年起返國擔任輔仁大學音樂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上一篇(慶祝迪士尼百年 鋼琴家郎) 回目錄 下一篇(誠品規劃在誠品生活書店連)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