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較高社會地位的高級職業層次:藝術家,大師,巨匠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24/01/10   

有較高社會地位的高級職業層次:藝術家,大師,巨匠

藝術家:所謂藝術家,特指畫界精英。不滿足於主要繪畫流派的現成風格,能創造出自己鮮明的個人風格,並獲得畫界主流精英認可。作品能賞心悅目,具備獨立的藝術價值和學界研究價值,所以才叫做藝術家。能達到藝術家的千不存一。

大師:所謂大師,指能夠成功出圈的。是能成功自立繪畫流派,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新繪畫流派風格。暨能獲得畫界精英的普遍認可,又能出圈,獲得社會受眾的廣泛認可,所以才叫做大師。能達到大師的萬不存一。

巨匠:所謂巨匠,指能跨越時代的。是能超脫于傳統,所創造的新繪畫流派風格,暨能影響其所在的時代,又能影響下一個時代。能獲得下一個時代畫界精英和社會受眾的的廣泛膜拜,作品暨具備崇高的藝術創造價值,又具備深層次的社會人文及歷史價值,所以叫做巨匠。能達到巨匠的十萬不存一。

作者:江因風

 


上一篇(畫匠,畫工,畫師,畫家,) 回目錄 下一篇(70、80、90年代经典)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