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紐因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8/28   編輯部 報導

1998年12月,伊貝拉吉莫娃在巴黎的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50週年大會上演出巴哈雙小提琴協奏曲,指揮是小提琴泰斗曼紐因。 

耶胡迪·梅紐因,梅紐因男爵,OM,KBE(英語:Yehudi Menuhin, Baron Menuhin,1916年4月22日-1999年3月12日),又譯曼紐因,美國猶太裔[1]小提琴家。他同時也是一位指揮,其大部分的演奏生涯都在英國。雖然他出生在紐約市,之後卻也成為了瑞士以及英國的公民。1999年3月12日在德國柏林逝世。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曼紐因為「天才小提琴家」是因為1921年當他五歲時,就在舊金山跟隨易沙意的高徒帕辛格(Louis Persinger)學琴,七歲就公開上台演出!1927年他再到巴黎師事恩奈斯可(Georges Enesco),感染了恩奈斯可吉普賽式的自由熱力。1928年他展開第一個錄音工作,1929年恩奈斯可建議他前往瑞士巴塞爾,接受布許(Adolf Busch)一年的德國式嚴謹紮實的訓練。另外,也有人稱曼紐因為「全能的音樂家」,因為在那個古典與爵士「井水不犯河水」的年代,他就已經跟葛瑞佩里、艾靈頓公爵等人玩起「跨界音樂」。


上一篇(伊貝拉吉莫娃) 回目錄 下一篇(廖玉蕙)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