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木工藝家具展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9/01   編輯部 報導

「來坐—臺灣木工藝家具展」  

一輩子,能坐幾張椅?一張椅,能承載多少回憶?

沒有傳統,近代不會發生;沒有近代,傳統也不具意義!「椅子」自初民時代開始即和人類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椅子不但是人類生活的演進史,亦是人類生活美學的另一種詮釋。古人說「行、住、坐、臥」皆學問,一張「椅子」其實不單單只是椅子,它不僅是我們每日接觸使用最多、也最依賴的一種生活道具,一張「椅子」其實更是生活文化發展的縮影,其中亦承載著豐富多采的技藝、智慧與常民故事,但我們卻常忽略一張椅子其實就是生活文化的表徵。家具,它既為我們過去「生活美學」的一環,當我們今日在推廣「生活工藝與設計美學」的之時,如能透過系統多樣的回顧與反思歷史的發展,將更能顯現文化廣大深蘊的當代價值與意義。

 

「來坐—臺灣木工藝家具展」以「」為主題元素,以分區展示分「古典‧精神」、「工藝‧生活」、「東西‧交輝」三大主題,展示傳統古典家具之美、家具與生活、藝術與創新等家具工藝古今的階段面貌。並擬透過木家具與歷史文化、木家具與當代生活空間、藝術設計等不同面向的議題,為現代工藝挹注「傳統、重生,自然、簡約,美感與幸福」的靈魂,以顯現工藝品從傳統走向當代的轉變。配合展覽內容的脈絡,從傳統到現代、從東方到西方、從工藝到設計,期望給觀眾感性、溫暖及舒適有質感的觀賞氛圍。

  來坐-臺灣木工藝家具展

An Exhibition for Wood Craft furniture of Taiwan

時間:2013.06.08~2013.10.27

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生活工藝館4樓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指導單位:中華民國文化部

 


上一篇(版印年畫徵選活動) 回目錄 下一篇(中華文創發展協會)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