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鼎獎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9/07   編輯部 報導

第10屆中國華鼎獎 

華鼎獎是中國一項以演藝名人為評選對象的口碑獎,由天下英才傳媒主辦,支持機構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新聞辦下之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設有人物獎和作品獎兩大類別,涵蓋電影滿意度調查、電視劇滿意度調查與演藝名人公眾形象滿意度調查,自稱代表「老百姓口碑」。首屆華鼎獎於2007年在北京舉辦。維基百科

 

2013華鼎電影謝霆鋒范冰冰封帝后

big5.xinhuanet.com

 

  

第10屆華鼎獎組委會日前公布了全球演藝名人公眾形象(中國部分)提名名單,在中國最佳電影男演員的角逐中,劉德華、劉青雲、張家輝、王學圻、謝霆鋒五人獲得提名,而他們全是各類獎項的影帝,該獎項的競爭也最具看點。

京華時報報導,華鼎全球演藝名人大獎共設10項,除了最佳男女主持人、最佳導演、最佳新銳導演之外,最佳演員則被細分為電影、音樂、電視劇、戲曲、曲藝、話劇、舞蹈七項,每個小項都將角逐出最佳男女演員各一名。根據4日公布的提名,入圍中國最佳電影男演員的有劉德華、劉青雲、張家輝、王學圻、謝霆鋒,除謝霆鋒在2011年憑藉「線人」獲金像影帝外,其他四人都是多料影帝。五個提名的中國最佳電影女演員中,除了新晉謀女郎倪妮,其他四位舒淇、湯唯、章子怡、桂綸鎂均斬獲過影后,競爭也相當激烈。 新晉謀女郎倪妮 力拚4影后倪妮是準影后之一。


上一篇(陳永齊) 回目錄 下一篇(謝霆鋒)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