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紹峰


藝術影音 (2)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9/07   編輯部 報導

 entertainment.big5.dbw.cn

馮紹峰 

紹峰(William Feng,1978年10月7日-),原名馮威,中國大陸男演員,祖籍浙江省寧波奉化[1],出生於中國上海市。 

馮紹峰是家中獨子,家境富裕,父親從事紡織生意,馮紹峰是唯一的繼承人。不過,馮紹峰本人對此非常低調。馮紹峰也曾在不同場合澄清自己並不是傳說中的「富二代」,只是普通家庭的孩子。他從小受愛好文藝的母親影響,小時候練過小提琴,參加過不少課外兒童藝術團體。高三那年,報考了上海戲劇學院,以第二名的成績被錄取。 

馮紹峰2001年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剛出道時以「翻版吳彥祖」形象站上螢光幕,但後果未其理想,2001年在電視連續劇《愛情密碼》中擔任第一男主角,其後也接拍不少男主角的電視劇,近幾年在中國獲得不少觀眾的歡迎,成名後形象總是以風度翩翩的少爺公子示人,因此有「中國第一少爺」之稱。 

馮紹峰演出不少年代戲劇作品,繼2007年央視大戲《女人花》大火後,《芸娘》的收視率也是居高不下,2008年演出《鎖清秋》更是被媒體封為「年代戲第一小生」。 馮紹峰憑藉其主演的《玫瑰江湖》和《鎖清秋》,獲得福建電視台2009年「我愛我劇」觀衆票選年度表演魅力奬,逐漸躋身中國大陸一線小生的行列。 

馮紹峰也參演過香港無線電視的電視劇,如2006年《爭霸》飾演太子友,因此讓香港觀眾漸漸所熟悉。 

2011年他憑藉在《宮》出色演繹了霸道柔情的「八阿哥」而人氣激升,其演員實力與魅力更獲得普羅大眾喜愛,自黃曉明離開華誼公司後,為華誼公司力捧的新「華誼一哥」,並於同年11月發行EP《唯一的戀人》。維基百科


《宮》讓這個男人一炮而紅他叫馮紹峰
相關文章:
馮紹峰
馮紹峰

上一篇(劉燁) 回目錄 下一篇(佟麗婭)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