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珊


藝術精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9/07   編輯部 報導

data.hunantv.com 

徐子珊 

徐子珊(Kate Tsui,1979年6月19日-),籍貫廣東博羅,香港影視演員及歌手,為無線電視旗下合約藝員。現為無線電視當家一線花旦,無線當今「五大花旦」之一,是影視歌三棲的女藝員。 

她曾就讀沙田蘇浙公學,其後轉校至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就讀中學六年級,兩個月後往海外升學,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日文系。]因拍攝《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角色需求而學習葡萄牙語。 

徐子珊在2004年參選香港小姐,奪得2004年度香港小姐競選冠軍。其後受無線電視力捧,並開始拍攝電視劇,現在多套電視劇中擔任第一女主角。

 2007年,徐子珊在杜琪峰監製、游乃海導演的電影《跟蹤》中擔任女主角,並憑這部電影獲得2007年香港電影導演協會「最佳新人獎」金獎,以及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 

2009年,徐子珊簽約恆藝亞洲唱片公司,在9月推出個人首張迷你專輯──《Kiss Me Kate》,成為影視歌三棲藝人。2010年,恆藝亞洲唱片公司因為公司重新組織而結束了唱片部門 。維基百科


上一篇(林依晨) 回目錄 下一篇(李小璐)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