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雲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1/09   編輯部 報導

丘雲1912年出生,1936年畢業於國立杭州藝專雕塑系,1954年隨政府遷台。由於曾接受完整的學院專業教育,成為台灣早期高等美術學府中的主導力量,丘雲執教於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科系前後30年(1963-1993),獎掖雕塑青年無數,對培育新一代的雕塑人才不遺餘力。雕塑作品以細膩優雅、沈穩內斂著稱,以人物為主題的寫實風格,栩栩如生地刻畫出物像的特質。早期除了政治人物像以外,也為許多機關學校,塑造了很多民族英雄紀念像。

台灣近百年的發展,成現豐富多元的面貌,為了探索這段歷史軌跡,台灣創價學會從2003年起,以「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創價文化藝術系列為策展主軸,並以「立足台灣 宏觀華人地區」的襟懷,深研同文同種的傑出藝術家其成就與影響,從而構築一條脈絡清晰、意義深遠的藝術長何。台灣創價學會以創造生命最高價值,促進人類的友好與和平,是一個為了和平、文化、教育的人本主義團體,希望將優質藝術的展覽,普及於社會各個角落,更能為社區和諧發展貢獻心力。      


上一篇(張玉山) 回目錄 下一篇(劉煜)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