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大山


藝術精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9/08   編輯部 報導

 www.epochtimes.com.tw

德籍攝影愛好者柯大山(Claudio Antonio Cariola)

出生於德國科隆的Mr.Claudio Antonio Cariola ,父親為義大利人,母親來自東歐克羅艾西亞,受到不同文化的薰陶、多元的成長背景造就了冒險犯難的性格。對中華文化之興趣啟蒙於小時候家中一幅描繪清代宮廷的畫作,就讀德國波恩大學時主修中文及哲學,後移居臺灣,2004年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新聞學系,為此學院第一位畢業之西方學生。

2006年獲得「國家地理雜誌-世界攝影大賽(人像組)第三名」之殊榮後,即試圖尋找具有深度、充滿靈性及藝術性的創作主題。2007年開始用黑白底片拍攝以「黃河」為主的作品,帶著他的兩台Leica相機,18mm鏡頭捕捉景觀與建築; 50mm鏡頭負責人像與靜物,遊歷黃河近5,500公里的距離。從青海的源頭到山東的入海口,嘗試用一種平衡且親密的方式,呈現在旅途中所感受的北中國。2萬張底片,有著瞬時的笑容,人與人間的互動或那藏於陰影中的祕密。對他而言,這些事物才能敏銳的呈現中國與其文化。文化部

黃河破曉-瑪曲。甘肅
 


上一篇(蔡旭晟) 回目錄 下一篇(鄭應諧)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