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文化協會


相關網站 (2)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9/08   編輯部 報導

紐約亞洲文化協會 

亞洲文化協會(Asian Cultural Council)是一個非營利機構,旨在促進美國與 亞洲國家之間,在視覺和表演藝術方面的文化交流。交流活動重點在於贊助亞 洲藝術家、學者、學生和藝文界專門人才在美國進修、研究、考察和創作。亞 洲文化協會同時也資助在亞洲從事類似活動的美國公民。至於藝術團體和文教 機構,若所舉辦之活動,對亞美文化交流有特殊貢獻,亦可申請資助。此外, 亞洲文化協會也提供小部份金額以促進亞洲國家之間個人或團體的文化交流活 動。 亞洲文化協會的前身是約翰‧洛克菲勒三世(John D. Rockefeller 3rd)於一九 六三年所創立的約翰‧洛克菲勒三世基金會中的亞洲文化計劃。亞洲文化協會 於一九八○年改組為獨立的基金會,接受各方捐助。贊助者包括美國和亞洲熱 心支持藝術的人士、基金會、政府和商業團體。亞洲文化協會於一九九一年成 為洛克菲勒兄弟基金會的相關機構,總部設在紐約、另在香港、東京和台北設 有分會。 亞洲文化協會在一九九五年與中美亞洲文化基金會合作,創設了「台灣獎助計 劃」,以便台灣的藝術工作者有更多機會參與文化交流的工作。中美亞洲文化 基金會為台灣新成立的一個文教組織,目的即在推動「亞洲文化協會台灣獎助 計劃」的文化交流活動。


亞洲文化協會

上一篇(德國庫卡台灣分公司) 回目錄 下一篇(亞洲文化協會台灣基金會)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