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雕體層攝影術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9/14   編輯部 報導

 梵谷博物館盼透過出售這批名為「Relievos」的3D複製畫,募集數千萬美元投資創新和研究。

3D複製化利用富士軟片控股公司的「浮雕體層攝影術」(Reliefography)完成,結合3D掃描和高解析度印刷。

梵谷博物館選擇梵谷最著名的5幅畫作,製作第一批3D複製畫。除了向日葵(1889)、豐收(1888),還有「盛開的杏樹」(Almond Blossom, 1890)、「雷雨雲下的麥田」(Wheatfield under Thunderclouds,1890)和「克利齊大道」(Boulevard de Clichy,1887)。

這些3D複製畫皆限量260幅。

呂格說,豪華飯店、賭場是可能客群,也可能有人為教育目的購買。1020914中央社阿姆斯特丹13日綜合外電報導 

梵高傑作3D複製品香港展出- 香港文匯報

梵高傑作3D複製品香港展出      

高博物館聯合富士膠片企業開發了一項創造梵高傑作3D複製品的技術。名為「活現」(Relievo)的這些複製品,有著與原作極其相似的非常卓越的品質。現在,這一系列由五件作品構成,它們分別是《杏花》(Almond blossom,1890年)、《向日葵》(Sunflowers,1889年)、《麥田》(The harvest,1888年)、《雷電雲下的麥田》(Wheatfield under thunderclouds ,1890年)和《克里奇林蔭大道》(Boulevard de Clichy,1887年)。該系列已於今年的7月15日周一在香港進行展出。

 

 創造這些複製品的這項特殊的3D技術,名為「浮雕體層攝影術」(Reliefography)。該技術是3D畫作掃瞄技術和專業的高分辨率印刷術的一項混合技術。一件「活現」作品,由對畫作的前端、以及背景的真實再現組成。在生產的過程中,富士膠片公司和梵高博物館雙方的專家密切監測著極其嚴格的品質檢查。尺寸、色彩、亮度和質地都被盡可能準確地再現以創造梵高畫作全面優質的3D複製品,其最終成功已經得到了該博物館館長的認可。

 

 通過這新一代的複製品,該博物館計劃創造額外營收,並希望找到新的目標群體。作為一家文化企業的梵高博物館,不間斷地在搜尋新市場。此外,該博物館打算成為最新科技發展的排頭兵。該技術將藝術品的複製提升到了具有卓越品質的新水平,而且,博物館希望將這些複製品提供給那些喜愛梵高畫作的人。

 

 除了出售產品,它還意味著教育的目的。例如,一件「活現」作品的組成部分可以被用在呈現梵高創作過程的展覽上。因為它那受限的尺寸和細緻的特點,梵高博物館的這一系列只能被有限的觀眾欣賞。借助於「活現」複製品,藝術作品的可得到程度和可接近程度能夠得以提升,它給予了博物館一個實現啟發和豐富盡可能多的大眾的使命的機會。此外,參觀者現在將能夠走近梵高的畫作,甚至是觸摸它。它還開闢了不同的觀察方式,造福了盲人和視力受損的人。

 

 出售這些複製品的收入,部分將被用來實現裝修新側廳的計劃,其他的部分將用來長期保養博物館自身的品質及其藏品。

 

 「活現」複製品展將在2013年7月16日至8月4日期間在香港海港城美術館展出。


Reliefography re-creates Van Goghs down to the brush stroke

上一篇(梵谷) 回目錄 下一篇(陳澄波東亞巡迴大展)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