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狂想曲


藝術精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9/19   編輯部 報導 

《藍色狂想曲》(Rhapsody in Blue)是作曲家喬治·蓋希文(George Gershwin)受到於1923年11月1日在風神演奏廳中一場融合古典音樂和爵士樂實驗音樂會所啟發[1],於1924年寫給獨奏鋼琴及爵士樂團的樂曲,它融合了古典音樂的原理以及爵士的元素。 

此曲的首演一般是認為在一個標題為「現代音樂實驗」的音樂會中,於1924年2月12日紐約風神音樂廳(Aeolian Hall),由保羅·懷特曼(Paul Whiteman)指揮他的樂團以及蓋希文演奏鋼琴。鋼琴與交響樂團的版本是在1946年由葛羅菲(Ferde Grofé)所改編,它成為了美國音樂會中最受歡迎的曲目之一。

 藍色狂想曲讓喬治·蓋希文建立多產作曲家的聲譽。維基百科


Gershwin plays Gershwin: Rhapsody in Blue
G. Gershwin - Rhapsody in Blue, FORTISSIMO FEST 2010


上一篇(Britta Jasch) 回目錄 下一篇(張芸京)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