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韓


藝術影音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9/21   編輯部 報導

 imgartists.com

美國小提琴家希拉蕊韓

美國小提琴家希拉蕊韓(Hilary Hahn)曾兩度獲得葛萊美獎,甜美長相加上驚人技巧,讓她在樂壇人氣居高不下。

     她出道十六年已發行過十二張專輯,近年更推動當代音樂,委託廿四位作曲家譜寫作品,她親自首演並大力推廣,表現亮眼活躍。

     希拉蕊韓生於一九七九年,三歲開始學習小提琴,九歲登台演出,十歲就進入費城寇蒂斯音樂學院,十五歲獲得徵美國古典樂壇最高榮譽的費雪獎(Avery Fisher Prize),可謂天之驕女。

     一九九七年希拉蕊韓發行首張專輯《巴哈無伴奏小提琴組曲》驚豔樂壇。二○○一年推出的《布拉姆斯與史特拉汶斯基小提琴協奏曲》,獲得葛萊美最佳古典演奏獎。二○○八年發行《荀伯格與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再獲一座葛萊美獎。

     希拉蕊韓的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英國人,她親切不造作的美式作風,贏得許多樂迷的歡迎。她可以在舞台上展現大師風範,也願意在小酒館裡演出巴哈夏康舞曲或佛漢威廉士的《雲雀飛翔》,親切作風使她成為新一代小提琴偶像。

     二○一一年起,希拉蕊韓陸續委託廿四位作曲家創作,並在演奏會中加演這些曲目,今年更推出唱片專輯《廿七首小品:希拉蕊韓的安可曲》,展現她對當代音樂的推崇。中國時報【邱祖胤/台北報導】


希拉蕊韓-YouTube 合輯
Hilary Hahn | Facebook

Mozart : Violin Concerto No. 3 (Hilary Hahn) 01


上一篇(庄司紗矢香) 回目錄 下一篇(明茲)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