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嫚烜


創意文化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9/25   編輯部 報導

集古箏演奏家、製作人、作曲家、大學講師身分於一身的許嫚烜,以古箏演奏家身分發行「絃色流轉」專輯,打破古箏既定印象。

學院派出身的許嫚烜,11歲就開始學習古箏,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演奏組畢業後,進入唱片公司從事製作工作,多年在風潮音樂的工作經驗,延伸她在音樂上的視野與觸角,也因擔任身心靈音樂的製作,啟發她在古箏創作上的靈感。

許嫚烜10多年來陸續寫下許多古箏樂曲,從扎實的傳統音樂根基上探索新的古箏語彙,最後她精選出8首創作、1首傳統改編曲,完成「絃色流轉」專輯。

許嫚烜表示,她想要打破古箏在大多數人心中的印象與定位,但又希望可以親近民眾,一直在藝術與商業間拿捏平衡點。

因此許嫚烜嘗試將古箏的藝術性、原始的古典美,與現代及世界樂風交融出的各式樣貌,融合中國箏、日本箏等東南亞箏樂特點,再加入提琴、雙簧管、鋼琴、巴烏、笛、中阮、打擊等樂器,打破傳統曲調與現代技法的藩籬,為古箏音樂創作出新面貌。

專輯中的「秘境絃舞」開展的旋律,帶有濃厚中亞色彩情調;「剎那」則嘗試融合日本沖繩音階創作、彈奏,意外展現出如印尼甘美朗音樂的靜謐氣息;「高山流水」則邀請葛萊美獎音樂家丹尼爾.何(Daniel Ho)編曲,以兼具傳統、現代的和聲,開啟音樂無國界的時空對話。中央社記者鄭景雯


許嫚烜的個人檔案| Facebook


上一篇(心劇團媽媽萬歲) 回目錄 下一篇(張良瑞)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