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學教育館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1/11   編輯部 報導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簡稱科教館,位於臺北市士林區,是一個以教育、展示、研究、實驗為目的科學博物館。

前身為「國立臺灣科學館」,為教育部附屬館所之社教機構。1957年時,由盧毓駿設計的「國立臺灣科學館」完工,當時位於南海路的南海學園內。1960年創立中小學科學展覽。1962年更名為「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2003年位於士林現址的新館建置完成,高度49米佔地面積約30,446坪,是一棟地下三層地上十層的建物。2004年新館開幕,公共服務業務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經營方式一致,委託民間機構(大同世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運。

展覽

 除了常態的生命科學、自然科學、物質科學、數學與地球科學等展區外,科教館也不時舉行各類特展和科學教育相關活動,如科普演講、青少年科學人才培育計畫、戶外科學教育基地研習等。科教館也負責辦理每一年的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及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TISF)。

 


上一篇(林莉芸) 回目錄 下一篇(YannArthus B)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