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岳山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1/11   編輯部 報導

陳岳山,一九二七年生,福建省漳平市人,自教育界退休。前後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台中文化中心等舉行個展十餘次。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時,作品參件並獲美術館典藏,參加日本全國公募展獲「大賞」、「優秀賞」、「金牌獎」五次。在山東「濰坊碑林」、天津黃崖關「台北碑苑」海峽兩岸文化碑廊(在邯戰)都有作品刻碑。出版有:岳山書法專集三冊、《波羅蜜多心經》冊頁一本、《岳山楹聯集》一冊。近出版《岳山八十書法展》專集及作品數件又獲故宮博物院珍藏。前歷史博物館何老館長浩天並稱:「陳岳山書法式超世紀、超世界級的文化資產,數年來在海內外展出只見文氣淋漓,剛健灑脫,憾人心目,確是當今一代行草高手。」民國九十五年讀或雲林之光五育特殊成就奉獻獎,更難得九十七年四月又蒙馬總統英九先生接見,獻贈墨寶。九十七年天獅集團總裁李金元先生一行六人從天津到台灣斗南拜訪國寶級大師並索取墨寶祝賀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九秩華誕。他說這就是發揮中華文化。九十八年二月由僑領郝皙生博士之囑咐又致贈美國歐巴瑪總統與聯邦眾議員傑克遜先生墨寶各一幅。


上一篇(洪凌) 回目錄 下一篇(馬牧)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