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田英明


藝術精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2/12/23   編輯部 報導

「超級卡哇伊!」日本大阪攝影師濱田英明,

濱田英明 ,用愛拍出赤子之心

濱田英明(Hideaki Hamada),來自日本大阪,職業為網頁設計師,當初會有攝影的念頭,主要是想用影像記錄兩個兒子的成長過程,看似簡單的生活照,透過他的鏡頭反而更加生動,甚至更能感受到作品所散發出來的親情與歡樂,令人舒服的作品。看著看著,突然想起了之前介紹的《這就是所謂的幸福 - 森友治(ダカフェ日記)》,同樣是親子攝影,同樣讓人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濱田英明表示,剛開始只是很單純的想用鏡頭記錄著最自然純真的家庭生活,及兩個兒子Haru與Mina的成長過程,沒想到清新率真的攝影作品,在台灣展出後造成熱烈轟動回響。全家第一次的出國旅遊,也是來到台灣。

濱田英明堅持不採現今唾手可得的數位相機,而堅持運用日漸稀少的傳統底片相機作為主要拍攝工具,藉由保持一定距離的觀察方式,無時無刻關注著孩子,以有限運用的底片抓住最永恆的幸福瞬間,這是濱田英明對於家人和好友愛的表現。

濱田英明使用底片相機與三顆鏡頭,分別是SMC Takumar 105mm F2.4、SMC Takumar 90mm F2.8與SMC PENTAX 75mm F2.8 AL,加上Kodak Portra 400NC和160 NC的底片,有時也會用FUJICOLOR PRO 400H或PRO 160NS的底片.


上一篇(王德威) 回目錄 下一篇(周藍萍)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