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傳家系列特展-參


創意文化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01/31   編輯部 報導

工藝傳家特展 傳藝登場

中央社 – 2014年1月30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30日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即日起至6月8日舉辦「工藝傳家系列特展-參」,展出台灣木雕與彩繪世家作品,呈現薪傳故事。

傳藝中心表示,傳統工藝的傳承發展往往來自家族之教及師徒制度,透過「口傳身授」、「口述心傳」延續技藝,也包括生命與情感的世代交替。

為了呈現傳統工藝在台灣的發展、工藝師家族的生命史與技術史、工藝師家族作品等豐富面貌,園區在去年起已規劃兩場工藝傳家系列特展,展出全台皮影戲偶、布袋戲偶、石雕、彩繪、燈籠、刺繡、糊紙、木雕與錫藝等工藝家族相關資料與作品,第3場即日起到6月8日接續登場。

傳藝中心說,「工藝傳家系列特展-參」請來彰化鹿港大木與細雕工匠施坤玉與施鎮洋父子,細木工匠王漢松及其兒子王肇鉌、王肇楠及王督宜,還有台南彩繪世家潘春源、潘麗水及潘岳雄3代,呈現3個工藝師家族的生命歷程、重要創作、工具、手稿及家族照片等。

為深入淺出介紹傳統工藝,這次特展還播放記錄影片,由各工藝師親自示範與解說相關技藝精髓。

此外,為發揮創新與寓教於藝,遊客在展場可以擔任小匠師,挑戰如何組裝魯班鎖。

傳藝中心說,這3個工藝家族的細膩創作,見證台灣傳統工藝歷史的發展,也彰顯珍貴的價值內涵,歡迎民眾前往欣賞,體會工藝家族克紹箕裘與薪火相傳的故事。1030130

 


上一篇(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神品) 回目錄 下一篇(2014台北國際書展)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