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小鳥.星星─米羅特展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02/01   編輯部 報導

在近代藝術史上,胡安.米羅(Joan Miro)與達利、畢卡索齊名,並列西班牙三大藝術家。米羅一生的畫風十分多變,曾受野獸派、達達主義、立體主義的影響。米羅於19歲進入卡里美術學校就讀,開啟藝術生涯後就未曾停止創作,直到過世前雖已屆90歲高齡,依舊不輟作畫。米羅曾說:「我日日夜夜不斷地工作,當我不工作時,想的也是工作,即使在睡覺時,潛意識仍想著工作。」可看出米羅對藝術不滅的熱情。本次展出作品主要以米羅六、七○年代的創作為主,此時期米羅以有限的符號、鮮豔飽和的色彩作畫,作品既呈現孩童般純樸天真,又隱含著諷喻和幽默,給人強烈的衝擊感,展現出他對世界與生命的熱情。

本次特展以米羅的三大靈感來源「女人」、「小鳥」及「星星」為名,包括《女人與小鳥》、《人物、小鳥、星星》等米羅成熟時期的經典之作,展品囊括油畫、石版畫、雕塑、織品、圖文書、攝影等類型,其中還包含五件米羅孫子的家族珍藏油畫。米羅的孫子胡安.龐耶.米羅(Joan Punyet Miro)表示,這五幅油畫從未出借過,其中有兩件作品《太陽下的人物與鳥》《月光下的人物》還是米羅分別畫給兩位孫子的10歲生日禮物,是他和祖父間最寶貴的回憶,這些個人珍藏顯得彌足珍貴。

 


米羅特展- 女人‧小鳥‧星星- 臺中市- 博物館| Facebook

上一篇(郭慶祥) 回目錄 下一篇(普普藝術展)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