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定南紀念館


藝術精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06/22   編輯部 報導

陳定南於2006年因病去世後,支持者在他的宜蘭三星老家,籌建完成陳定南紀念館,展示許多生前文物與照片。

 

為提升館內參觀品質,館方今天起推出「記事」特展,除更新許多陳定南生前老照片之外,還以1584張宜蘭地景照片,分別貼在1584根方柱上,運用點陣構成視覺,呈現出陳定南肖像。

 

館方表示,「堆石記事」是人類最原始的記事方式之一,以石頭大小、多少與堆置方法或位置,分別代表不同事物。這次特展也提供許多小石頭,讓參觀的民眾寫下對陳定南的思念,之後投遞在20個以鐵絲構成的大石頭模具中。

 

館方說,未來這20個大石頭模具將搬移到館外草地上,圍成一個直徑20公尺大圓,這些模具屆時也將變成館外庭園的造型座椅。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1日電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上一篇(上海龍美術館) 回目錄 下一篇(潔西卡艾芭)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