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堯


藝術精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06/22   編輯部 報導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大陸書畫家李家堯於生活美學館展出80幾件作品,其中高2公尺、寬達11公尺的書法作品「金剛經」,花1個月才完成。
記者鄭維真/攝影

中國國際書畫院理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書畫交流分會理事、中國佛教書畫研究院副院長李家堯,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第三展室,展出80多件書畫,其中高2米,寬約11米共5千多字的書法巨作「金剛經」作品,是大師李家堯10多年前的佳作,展完後要留在台灣,送給佛光山星雲大師。

 李家堯於1998年皈依佛門,法名「遠忠」,以筆墨事佛廣結善緣,金剛經、心經等作品,分被居士們送到南華寺、弘法寺、九華山等佛門聖地,此次在台南展出,對於海峽兩岸的文化交流和互動,是一次極好的促進。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2014622

 

李家堯擅長小楷寫經,畫以界畫山水為主,由於他在51歲時皈依佛門,在其書畫中常帶禪意,也被北京、上海書畫界人士譽為「宮廷派」書畫家。

界畫是以宮室、屋宇、樓閣等建築物為題材,利用界尺和毛筆直線作畫,李家堯取法於清代的袁江和袁耀技法,加上現代的焦點透視法及四王山水的傳統筆墨,頗具個人特色。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上一篇(中國佛教書畫研究院) 回目錄 下一篇(馬雅文明)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