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x2》台灣年輕舞者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06/25   編輯部 報導

繼2012年的《生身不息》於開演前一個月前票即受鑿,此次《2x2》登台,許芳宜更讓大家看見她對於台灣年輕舞者的培育不遺餘力,訓練嚴格,造就學生們的學習速度快,讓許芳宜能給他們更多:「我有機會就帶台灣年輕舞者出去看看,因為我沒有能力把全世界帶回台灣,所以能多帶一個就帶一個;同樣地這次邀請世界知名舞者來台灣,不只是為了『名牌』,而是把世界帶回台灣,讓年輕舞者有機會和這些大師們接觸,哪怕只是在劇場裡一起生活一個禮拜,都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yam蕃薯藤新聞/周宜樺/採訪報導-2014年06月24日

許芳宜是在2012年首次在台表演《生身不息》,將自己親自訓練的台灣舞者帶上舞台,成為台灣舞蹈界的佳話。今年演出的規模更受人注目,不僅邀請華裔知名芭蕾舞者譚元元同台,詮釋編舞家Maliphant的作品《2x2》與Wheeldon的經典之作《After the Rain》,並將帶領台灣年輕舞者演出《Chinese Talk》。

許芳宜說,新作《Chinese Talk》是依照林強的同名歌曲打造,「當時一聽到這首林強在法國所創作的作品時,就像被拳頭打到一樣」,而林強的作品是以電子音樂作為基底,加入侯孝賢、廖瓊枝等人談論東方文化的口白,還有廟會、陣頭、鞭炮、麻將、電視新聞聲等台灣在地特色的元素。

「這音樂就像我的脈搏和心跳!」當許芳宜在舞蹈界的生涯高峰時,回想起年輕時在美國紐約,亟欲融入西方文化的孤獨感,一聽到林強的音樂,馬上讓她感受到自己體內流淌的東方血液,且讓她藉由創作,再次反思自己的成長背景,且帶來一股旺盛的創作能量。

許芳宜舞作 省思在地文化 台灣醒報台灣醒報 2014624

許芳宜舞作 省思在地文化


上一篇(蘇育賢) 回目錄 下一篇(2014台南客家文化藝術)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