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明畫院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1/16   編輯部

百度百科

開明畫院,是民進中央為響應中共十七大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號召而組建的,在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領導下的,由有較高書畫藝術造詣的民進會員為主體的非盈利性藝術活動機構。在慶祝建國60周年和紀念人民政協成立60年周年之際,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開明畫院於2009年7月2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開明畫院的宗旨發揮民進文化界別的特色和優勢,打造服務和凝聚書畫界會員的平臺,打造我會服務社會的平臺;為促進科學發展、社會和諧、文化繁榮服務,為民進履行參政黨職能服務,為提升民進人文文化水準和人文素質服務。

 

成員[1]開明畫院聘請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十一屆民進中央主席許嘉璐,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十一屆民進中央第一副主席張懷西,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嚴雋琪,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羅富和任名譽院長;聘請饒宗頤 、沈鵬、付金晴、靳尚誼、王鏞、馮遠、劉國松、宋雨桂、李前寬、沙曼翁、韓美林任藝術顧問;聘請民進中央副主席、中央文史館館員、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主席、著名作家、書畫家馮驥才先生擔任院長。畫院還將聘請在國內藝術、學術領域具有較高成就、有重要影響的民進會員擔任研究員、副研究員,還將特別聘請具有重要影響的各界知名人士和著名企業家擔任院務董事。

 


上一篇(何傳馨) 回目錄 下一篇(詹仁左)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