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2/12/25   編輯部 報導

時尚明星庫

李小龍-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本名李振藩藝名李小龍英語Bruce Lee,1940年11月27日-1973年7月20日),是一位國際知名的華人武打演員武術家哲學家截拳道創辦人,生於舊金山唐人街,年少時期在香港九龍生活,並且參與演出過多部香港電影。1959年,18歲的李小龍到美國升學、主修哲學,留學期間,他邊開展武館授徒邊磨煉武術,又客串演出過多部美國電視劇,如《青蜂俠》等。1970年,李小龍獲得香港嘉禾電影公司鄒文懷邀請,迴流香港主演以功夫為題的動作電影《唐山大兄》而大獲好評,李小龍迅速展開其知名度。此後他主演了包括《精武門》、《猛龍過江》、《龍爭虎鬥》及《死亡遊戲》,此5部動作電影震撼了整個影壇,而且在國際上急速冒起。

32歲的李小龍於1973年7月20日參與演出《死亡遊戲》期間,猝死丁佩的家中,事件引起極大震撼,其死因至今依然是大眾的關注焦點。[2]然而,李小龍死後其聲威依然不減,他的銀幕形象對全球華人以至世界各地均有影響力,他的名字是武打電影甚至是中國武術的象徵[3]。李小龍亦帶領了香港電影衝出亞洲,為香港電影積累了豐厚的資本技術和觀眾,使到香港電影在1980年代開始風靡全球、成為東方好萊塢奠定了基礎。

李小龍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中佔有一席位置,是黃柳霜成龍以外的3位華人之一;在香港星光大道中更豎立了一座銅像及紀念牌匾。

Xiut日誌 武學研究所 林威利(Willy Lin)圖

李小龍Bruce Lee珍貴片段(完整1964年長堤空手道大賽表演「振藩國術」

2008-01-09 前中段是「振藩國術」時期;後段自家打沙包是「截拳道」時期。

 

李小龍經典 - 猛龍過江(粵語)| 李小龍 苗可秀 查克•羅禮士 黃仁植

2012-02-25 香港青年唐龍(李小龍飾)前往羅馬,協助餐館經理陳清華(苗可秀飾)。唐龍不習慣在羅馬的生活,很令清華反感。

李小龍傳奇 :(中國功夫 vs 空手道)


上一篇(李屏賓) 回目錄 下一篇(蕭泰然)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