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建築師國寶 西薩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08/29   編輯部 報導

西薩作品展 融入地景、台北現蹤

葡萄牙建築師國寶西薩Alvaro Siza作品向以簡潔大器、融入地景聞名。學學文創即日起舉辦西薩亞洲作品展,除了建築模型,還有西薩親筆手稿、施工圖,了解大師如何將天馬行空的想像化為真實。

八十二歲的西薩曾獲普立茲建築獎、威尼斯建築金獅獎,里斯本世界博覽會葡萄牙國家館是其知名作品。他的建築語彙乾淨優雅,不做細部雕飾,光是用大片白色立方體就充滿流動感。近日在台揭幕的首件作品——台豐高爾夫球場西薩會館、周六將啟用的大陸首件作品——實聯水上大樓,都具同樣特色。

實聯集團董事長林伯實,是邀請西薩在兩岸創作與辦展的推手。林伯實說,三年前西薩來台專題講座,他看到東海大學學生研究西薩作品的熱忱,就決定要珍藏西薩所有手稿,「他隨時都在畫,就連等飛機也在畫草圖」。

建築大師西薩在大陸設計首件作品「實聯水上大樓」,將於本周六啟用;圖為示意圖。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2014/08/28 聯合報】

Elogio de la luz #4: Álvaro Siza, orden en el caos


上一篇(俄國 馬林斯基劇院交響樂) 回目錄 下一篇(林帛亨 台灣第一位贏得國)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