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華入選威尼斯名單 未OPEN先轟動M+蓄勢待發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曾建華入選威尼斯名單 未OPEN先轟動M+蓄勢待發

‧典藏投資 2014/08/30 

 零關稅的自由港,獨特的交易條件,優越的地理位置,讓香港成為全球前三大藝術品交易中心,與紐約、倫敦並肩齊名。在過去,香港缺乏當代藝術家群聚,也甚少誕生名震全球的藝術家,而今,隨著香港藝術地位的提升,香江的藝術景觀就在短短不到十年,一夕翻轉。

【文/林亞偉】

西九文化區,面對維多利亞港,是西九龍一塊無敵海景的寶地。M+、小型藝術展館、戲曲中心皆座落於此。  

目前全亞洲目前投入資金與人力最為龐大的公立當代美術館,也最令人翹首以盼的,就屬香港M+美術館,一舉一動,動見觀瞻。去年,M+美術館為香港挑選參與第55屆威尼斯雙年展的參展藝術家,推出李傑個展「你(你)。」大獲好評,從此,李傑一飛沖天,成為香江最紅牌的當代藝術家。M+,已經是一座未演先轟動的美術館。 


上一篇(聯合文學 借你抱 寵物朋) 回目錄 下一篇(香港M+美術館 )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