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昭賢


藝術精華 (1) 藝術經營 (2)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2/12/26   編輯部 報導

 

【蜘蛛精姐姐陳昭賢】

【 因為在姐姐陳昭婷的畢業才藝發表會上插上一角的陳昭賢,使得後來有西湖國小學生歌仔戲團的第一台柱,是我們的蜘蛛精姐姐。 這張照片中,國小二年級的昭賢姐姐露出可愛的稚氣笑容,為姐姐演出西湖國小的第一場歌仔戲,不過,這可不是昭賢姐姐第一次演出,她早在四歲時,就跟著孫老師在公共電視「母親」系列─「慢慢來唱」中演出對手戲了。

【 以一個戲班家族長大的孩子來說,這可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經驗,但是我們老師說,昭賢姐姐在西湖國小演出的那幾年,我們的學生歌仔戲社團可說是聲名遠播呢!。

【 【專心讀書努力求知】

【 昭婷姐姐在屏東明華園戲班裡長大,直到唸小學時才回到台北,而昭賢姐姐則一直住在台北。所以,小時候,昭賢姐姐的台語並不靈光,每年過年時,老團長陳明吉先生發紅包時,昭賢姐姐總是最吃虧的一個,後來,她每到回南部時,總在車上纏著爸媽苦練台語,一看到招牌,就要孫老師教她唸,結果,她發現,一路上,唸最多次的台語竟然是「檳榔」呢!

【 當然,現在昭賢姐姐的台語可是嚇嚇叫了。就讀大同高中的昭賢姐姐目前較少參加劇團的演出,她專心的在學業上努力,並擔任學校春暉社的副社長,服務需要幫助的人。她自五歲起就學習的民族舞蹈也跳得一級棒,這是孫老師很得意的地方。最後,她為我們演唱一段「蜘蛛精」的歌詞,「蜘蛛、蜘蛛,吐長絲‧‧‧」歌聲清澈好聽,頗令人回味。

【 臺北市西湖國民小學 西湖紅孩兒隊 製作 聯絡信箱:hsyea@tp.edu.tw


上一篇(盧佳慧) 回目錄 下一篇(施菊花)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