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陶藝學會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09/16   編輯部 報導

文化外交再添新頁!新北市文化局所屬的鶯歌陶瓷博物館代表台灣首度取得全球陶藝界規模最大之盛會「2018國際陶藝學會(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Ceramics,簡稱IAC)」世界年會主辦權;對此,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陶博館近年屢屢在海外辦理展覽、國際駐村交流、簽訂合作協議,除此之外,這次順利取得國際陶藝學會世界年會主辦權,相當難得。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國際陶藝學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唯一認可的國際陶瓷組織,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自1952年成立至今已超過50年,目前有53國、600多位個人及團體會員。會員入會標準相當嚴格,專業性、學術性與公信力等都須經理監事會議同意,目前臺灣會員僅有9位,陶博館則是在2005年加入團體會員。而2012年陶博館代表台灣在眾多競爭國家中脫穎而出,成功爭取主辦2018年國際陶藝學會的世界年會。2014/09/16 聯合晚報


上一篇(2018國際陶藝年會 鶯) 回目錄 下一篇(大刺客轟動重慶 來台免費)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