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侑蓁代表中華民國唯一油漆國手 2015年8月要到巴西為國爭光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把油漆當藝術 宋侑蓁出國爭光

中時電子報 莊哲權╱台東報導 | 2014925 上午5:50..

在台東專科學校參加培訓的宋侑蓁,將代表台灣到巴西參賽。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絕對不會「落漆」!就讀台灣科技大學宋侑蓁,暑假在台科大及台東專科學校培訓參加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取得台灣唯一「油漆裝潢國手」資格,這位「女大生油漆工」把油漆當藝術,明年要到巴西為國爭光。

一般人對油漆工印象都是男性,而且衣服沾滿顏料, 21歲台東女孩宋侑蓁國中讀音樂班,進入私立公東高工後轉讀室內設計,開始學油漆裝潢,愛上五顏六色塗料,6年前拿到國內油漆技能比賽金牌,現在就讀台科大3年級更發揮細膩彩繪天分。

暑假在台科大和台東專科學校共同培訓又參加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她花18個小時以融合各族原住民傳說故事,運用布料和海棉等各種油漆工具創作出「勇氣」油漆裝潢作品,取得代表中華民國唯一「油漆國手」,明年8月要到巴西為國爭光。

負責培訓父親兼教練宋清彥說,現在油漆工作從設計圖案到上漆分工愈來愈專業,如果能拿到國際比賽獎項,收入可能會比大學教授薪水還要高。

 

宋侑蓁每天在台東專科學校接受訓練,偶爾也充當助教,指導學妹刷油漆,靠著堅持證明油漆這行業不再只是男性的天下。


上一篇(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 回目錄 下一篇(吳景輝校園彩繪藝術家)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