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衛藝術家艾未未


最新消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09/27   編輯部 報導

中國前衛藝術家艾未未

惡魔島。如今這座小島受國家公園管理局管轄,以豐富的文化歷史與野生動物生態,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平均每年吸引一百六十萬名遊客造訪。而從這個月27號開始,惡魔島上的監獄成為中國知名前衛藝術家艾未未作品的展覽會場,七件大型的裝置藝術作品,為全球各地知名或是不知名的政治犯發聲。

==國家公園管理局推廣主管 吉爾==

我認為這很符合

阿爾卡特拉斯的主題

我們希望遊客來到島上

體驗囚禁的歷史

主要的展覽作品「足跡」以一百二十萬片樂高拼板,拼出176名政治犯與政治流亡人士的圖像,廣為人知的有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揭發美國情報單位監聽計畫的史諾頓等,此外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異議人士,也在圖像作品之列。

==策展人 海尼斯==

要傳達的是人權言論自由

以及我們個人協助打造

一個公義社會的責任

推出這場展覽的工作時間,較標準作業模式兩到三年快了許多,只花了九個月的時間。然而艾未未本人,從2011年遭當局拘留81天之後,就被限制行動自由,被列入禁止出國的名單之內。因此這些展覽作品的陳列與拼湊,全都仰賴九十名義工,按照艾未未準備的2300頁作業手冊,一件一件的籌組完成。


上一篇(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的阿爾) 回目錄 下一篇(策展人 海尼斯)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