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創立 路易威登藝術基金會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10/27   編輯部 報導

由LV所創立的路易威登藝術基金會,知名建築師Frank Gehry負責設計,以玻璃帷幕層層堆疊、包覆,打造如冰峰般的獨特外型,耗時8年才完工,將於明(27)日正式對外開放。品牌上周搶先舉辦開幕派對,現場政商名流雲集,包括好萊塢女星蜜雪兒•威廉絲、蘇菲亞•柯波拉、惡魔總編安娜•溫圖等逾千名賓客齊聚一堂,就連法國總統歐蘭德也抽空賞光、到場祝賀。

路易威登藝術基金會不只擁有令人難忘的建築結構,同時也蘊藏著豐富藝文內涵,1公頃的廣大腹地,容納多達11個展覽空間,之後預計分成3階段展覽慶祝開幕,將這份愉悅延續到明年9月。10月起由負責此建案的Frank Gehry所籌備的建築作品展揭開序幕,另有Christian Boltanski、Pierre Huyghe等多達20位藝術家創作同步展出,涵蓋雕塑、繪畫、影像、音樂和舞蹈等多元形式。中國時報【林思吟】


上一篇(第49屆金鐘獎) 回目錄 下一篇(Christian Bo)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