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畫黃山 吳炫三著墨東方禪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10/29   編輯部 報導

中時電子報 記者李怡芸

曾周遊全世界的畫家吳炫三,以72歲高齡首次挑戰以水墨揮灑黃山,他說:「走遍名山大川,要說水和氣的靈動,黃山堪稱第一。」為了呈現東方禪境與陰陽的神祕感,長期從事西畫創作的他,再次拿起毛筆,並打算在水墨人物上持續著墨。

陸正處於爆發時代

「新水墨」近年在國際上備受矚目,尤其大陸當代藝術家做了相當多的嘗試,08年曾應北京奧運邀請在北京舉辦《都會叢林綠色奧運》展,04年首次赴上海舉辦個展的吳炫三觀察:「在水墨的表現上,當代華人都在尋找劃時代的手法,而又以中國大陸的藝術家爆發力最強。」他認為大陸過去因較為封閉,而與大陸文革同期,台灣則在進行文化復興,兩相比較,吳炫三說:「大陸目前是爆發的時代,而台灣有些守舊。」不過以年輕人的表達能量上,他認為台灣藝術家仍有優勢。

 


上一篇(紐約女模束腰16英寸 卡) 回目錄 下一篇(壽山石文化走入台10院校)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