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家泰密卡諾夫+熱門曲目- YouTube


藝術精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11/04   編輯部 報導

指揮家泰密卡諾夫Yuri Temirkanov

馬林斯基劇院交響樂團前身是聖彼得帝國歌劇管弦樂團,成立時間可回溯到兩百年多前,隸屬聖彼得堡皇家歌劇院。一九七六年,泰密卡諾夫當上劇院藝術總監,曾自豪該團是在他任內,才從專為劇院及芭蕾舞伴奏的樂團,轉為可獨立演奏交響等曲目,且有能力巡迴西方國家的樂團。

一九八八年,葛濟夫接掌馬林斯基,一九九六年擔任行政總監。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表示,葛濟夫為完成計畫,請求當時總統葉爾欽撥款興建俄羅斯文化代表地,才能跟美國的甘迺迪中心、林肯中心比美,果然說服個性喜競爭的葉爾欽。

葛濟夫和繼任總統普亭交情也不錯。在總統相挺下,馬林斯基劇院短短七年內多了二○○七年建成的馬林斯基劇院音樂廳,以及去年啟用、可容納兩千人的馬林斯基劇院第二舞台。樂團、演唱家、芭蕾舞團員也近三千人,二○○九年起還擁有自己的錄音品牌。

Top Tracks for Yuri Temirkanov


上一篇(原舞者) 回目錄 下一篇(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