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旅展 大陸王國春. 薛亞兵工藝大師獻藝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兩岸旅展 大陸王國春. 薛亞兵工藝大師獻藝

中央社– 2014116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6日電)第9屆海峽兩岸台北旅展明天開幕,大陸有30個省區組團參加,製作苗族銀飾、社火臉譜的大陸民間工藝大師,也將在旅展獻藝。

 

台灣觀光協會說,今年大陸來台參展人數約650人,是今年規模最大的大陸旅遊產業訪台團隊,共有237個參展攤位,主題以「智慧旅遊」、「絲路旅遊」為重點。

 

旅展現場也有大陸民間工藝大師王國春,表演手工製作苗族銀飾。

 

王國春說,銀飾是苗族最喜愛的民間傳統工藝,已有幾百年歷史銀銀飾品種多樣,從頭到腳都有,1件銀飾最多要經過20道工序,1週頂多做2個。

 

大陸在2006年,已將苗族銀飾鍛制技藝,列入大陸第1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王國春本身就是貴州苗族人,也是第6代銀飾手工藝製作傳承人,有「黔東南名匠」稱號。

 

另一名工藝大師薛亞兵是陝西人,擅長製造手工藝品「社火臉譜」。

 

薛亞兵說,「社火臉譜」是一種歷史久遠的漢族傳統手工藝品,以馬勺臉最著名,主要在陝西民間流傳,以樹材製作,懸掛在廳堂居室,用於祈福納祥、招財進寶。

 

兩岸旅展2014台北國際旅展,7日至10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1031106

.

 

.

.


上一篇(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Tom) 回目錄 下一篇(2014台北魅力秋季展)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