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善祿評論書 為劇場留下歷史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5/01/29   編輯部 報導

中國時報【汪宜儒╱台北報導】

「我用劇場看戲的經驗來寫日記。集結出書,是因緣際會,更希望是拋磚引玉,因為劇場除了當下,也需要積累,台灣的劇場史不能老是從零開始、從獨斷的單一創作者說起。」甫將自己20年來的劇評、期刊文章集結成《台灣當代劇場的評論與詮釋》的戲劇學者于善祿如此說明自己的心情。

在《台灣當代劇場的評論與詮釋》書中,于善祿精選20年來對台灣劇場發展的觀察,包括2008年起,由表演工作坊《寶島一村》以後所掀起的懷舊文化與歷史的再現風潮,還有作家白先勇《孽子》、駱以軍《西夏旅館》、王鼎鈞《單身溫度》等文學作品的劇場改編現象。此外,還有李國修、吳念真等編導的風格評析,王墨林的身體觀整理,堪稱是近20年來台灣劇場發展最完整的切片。


上一篇(日本動漫音樂祭 逾30聲) 回目錄 下一篇(2015聯邦藝術巡迴展)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