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龍章 美華藝術協會


最新消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5/02/10   編輯部 報導

周龍章1975年成立了「美華藝術協會」,當時台灣還沒有文建會、文化部相關組織,包括賴聲川的表演工作坊、李國修的「屏風表演班」、朱宗慶打擊樂團到紐約演出,都是透過「美華藝術協會」協助。中國大陸總理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2005年在紐約演出原創歌劇「木蘭詩篇」,也都由該協會所製作推動。一直到現在,該協會仍盡力協助兩岸三地藝術家赴紐約演出。周龍章說:『(原音)在紐約,我們美華藝術協會扮演的角色,就是所有的華人,包括海峽三地藝術家到了紐約這塊寶地,我們能夠幫助他們的,我們百分百幫助他們,其中包括他們的身分問題啦,他們的語言問題啦,他們的工作問題,他們的住宿問題,所以美華藝術協會那時候有機緣做了蠻多事。』

 

因為成立了「美華藝術協會」、設立「亞洲最傑出藝人獎」,周龍章有機會與馬友友、顧正秋、李安、林懷民、鄧麗君、梅艷芳、王菲等人接觸往來,並將他與這些演藝名人的互動故事寫在新書中。在書裡,周龍章透露1992年王菲還沒走紅前到紐約上表演課程,就是由他負責接送;而當紅設計師吳季剛也曾在他的同志酒吧打過工,並在酒吧內發表過2次服裝秀。

 

周龍章說,他書中寫到的名人,背後都有許多辛酸苦辣的努力過程,他只是在對的時機,協助他們做了一些事情,至少沒有白白浪費自己的人生。


上一篇(第三屆台北動漫節 美女聲) 回目錄 下一篇(非洲音樂人安潔莉克琪蒂歐)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