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會企業 登上世界舞台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米蘭29日專電)台灣去年首次參與「社會企業世界論壇」,今年則大陣仗有80人來到米蘭與會。帶隊的政務委員馮燕表示,這讓世界看見台灣蓬勃發展的社會企業,同時也是交流經驗的良機。

第8屆「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EWF)7月1日到3日將在米蘭舉辦。台灣與會代表由馮燕領隊,衛生福利部、經濟部、勞動部、教育部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等部會派員隨行。此外還有多位社會企業人士參與,除了觀摩其他國家,也將發表演講,分享台灣經驗。

由於台灣積極參與,會議的即時口譯,也加入中文服務。

根據統計,在永續經營的規範下,台灣企業每年有新台幣100億元應投入企業社會責任,但目前實際使用方式不明確,未來可以引導也加入投資社會企業。

馮燕說,台灣充滿創意和活力,但歐洲畢竟是社會企業的先行者,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這次的論壇應可提供許多寶貴經驗。


上一篇(富比世最會賺錢音樂人 凱) 回目錄 下一篇(好的企劃案這樣寫!15團)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