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嘉偉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2/02   編輯部 報導

.. comic.qq.com

 

嘉偉,1983年出生,畢業于廣州美術學院雕塑系,漫畫作品有《冷凍街》、《孤兒院》、《遠方都市》、《倒懸的天空》、《第三國》等,其《伢三》、《ZAYA》等作品已在法國出版。黃嘉偉憑藉超強的實力在漫畫界迅速“走紅”。另有中國科學院工程碩士黃嘉偉。

黃嘉偉(HJW),1983年生,

中國人,2006年畢于廣州美術學院畢業後從事漫畫創作.

第一部作品是2004年的<<YASAN>>,於2008年在法國出版.

之後與JEAN-DAVID MORVAN合作創作<<ZAYA>>.

<<ZAYA>>在2009年獲得第三屆日本國際漫畫賞.

與王梆(<<YASAN>>的作者)合作創作<<藏獒>>.

與JEAN-DAVID MORVAN合作在日本飛鳥新社刊物<<少女世界>>上連載三期短篇<<AMOUR A MORT>>.

2009年由小蟲焉知出版<<伢三>>中文版

以及2010年的<<黃嘉偉原畫集>>

初試身手

2003年,登刊《幻想》-《冷凍街》

國際大獎

 

黃嘉偉漫畫(5張)2009年,全球共有55個國家的300多位漫畫家參加了第三屆日本國際漫畫大獎的角逐。最後,黃嘉偉憑藉作品《ZAYA》擊敗眾多選手,入圍4個優秀獎之一。12月4日,在日本東京,作為該獎史上最年輕獲獎者,黃嘉偉從日本外相岡田克也手中接過獎牌,也受到中國駐日大使崔天凱的接見。

據悉,國際漫畫獎是日本外務省於2007年5月設立的獎項,倡議設立者為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主要目的為獎勵日本以外的漫畫人才、促進日本與世界的漫畫文化交流。獎項設置方每年組織日本頂級的漫畫家組成專業評審組評判頒發,每年只頒發四個優秀獎,當中一個為最優秀獎。一旦獲此殊榮,將意味著成為國際級漫畫家,因此每年的競爭都很激烈。

作品展覽

 

作品集(18張)青年漫畫家黃嘉偉昨日回到家鄉南海大瀝開辦《鉛色印象——少年漫畫黃嘉偉作品展》。去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三屆國際漫畫大賽上。黃嘉偉憑藉作品《ZAYA》成為唯一一位元獲獎華人。此次展覽將展出他從2006年大學畢業後至今所創作的600幅作品。即日起至3月1日在中國信盈藝術館展出。.

 

 

黃嘉偉致命的愛 揮灑華麗奇幻

.

邱祖胤╱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2月1日

中國時報【邱祖胤╱台北報導】

 

以華麗奇幻寫實風格在日本竄紅的大陸漫畫家黃嘉偉,卅一日抵台舉辦簽名會,他的《致命的愛》只在台灣《亞細亞原創誌》連載兩期,即獲得廣大迴響,昨天漫迷齊聚台北國際書展動漫館。黃嘉偉是日本國際漫畫大獎得主,二○一一年以《致命的愛》獲得新星杯漫畫大賽銀獎,是目前少數作品能在日本集英社月刊連載的大陸漫畫家。

 

來自廣東佛山、現年卅歲的黃嘉偉,留著一頭長髮,身材高眺,非常健談。提到創作,黃嘉偉很有自己的想法,「我喜歡宮崎駿,他的《風之谷》是極致之作,但那要經過大風大浪的人才畫得出來,我得再磨練才行。」

 

黃嘉偉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雕塑系,從小就愛塗鴉,尤其偏愛科幻類插畫,對日本插畫家寺田克也、沙村廣明相當著迷。不過他發覺光畫插畫很難讓人有印象,於是也開始創作漫畫。

 

黃嘉偉不喜歡做和別人一樣的事,正當大陸漫畫家一窩蜂抄襲日本主流少年漫畫風格,他卻獨鍾歐式華麗風格。但這樣的作品在大陸少有發表空間,黃嘉偉只能自費將自己的作品印刷裝訂,擺在路邊攤賣,竟被法國漫畫劇作家JD意外發現,邀他合作漫畫《ZAYA》,一舉拿下日本國際漫畫大獎。

 

二○一一年他自己包辦編劇及作畫,發表《致命的愛》,贏得新星杯漫畫大賽銀獎。故事描述中世紀不知名城邦的公主,目睹家人被殘暴殺害,敵國王子卻對她瘋狂迷戀,並在多年後向她求婚。她在婚禮前親自縫製婚紗,將這些年忍辱偷生的過程及家族歷史繡在衣服上,打算在婚禮上復仇。

 

黃嘉偉表示,宮崎駿的動畫已把奇幻動畫發揮到極致,宮崎駿經歷二戰,又看到日本再度興起,歷練豐富。而他自己畫的主題多為中世紀的奇幻故事,畫風華麗而冷靜,他希望接下來能創作一些生活化的故事,把生命感觸加入角色之中,讓人物更為立體飽滿。

 

黃嘉偉初次到台灣,馬上跑到西門町的萬年大樓買了將近台幣一萬多元的畫刊及雜誌,多半為日本漫畫家的作品,他對台灣的創作環境感到新鮮,也覺得漫畫家作品比大陸多元。

相關文章:
黃嘉偉

上一篇(邱若龍) 回目錄 下一篇(預見荷蘭未來設計)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