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設計美好生活 獎勵學生創作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6/03/02   編輯部 報導

新光三越於日前舉辦頒獎典禮,「產品設計組」由雲林科技大學的洪立、許姿婷奪得,作品為「食於自然」,將傳統料理中常使用葉子包覆料理的意象融入作品,思考飲食文化與自然的關係,極富實驗性,看起來彷彿懸浮於草地的食器,優雅自然。洪立發表得獎感言時,還特別謝謝他所就讀的雲科大,他打趣地說:「當時為了試驗作品,常在蓮花池採集荷葉,讓作品最後得以成形,謝謝蓮花池。」此外,「裝置藝術組」的冠軍為中國學生張臻然,作品為「柴米油鹽醬醋茶」,頂新案激發他的創作靈感,他以細緻而帶點工業風的機械結構,帶領人們思索黑心油、工業鹽等食安問題。

「2016青年設計大賽 I DESIGN AWARD」3個月下來,徵得368組參賽者,邀請了台、港、日重量級設計名人評選,最後於「裝置藝術組」及「產品設計組」選出20組入圍決賽,最後再各取前3名、2組優選,並增設網路人氣獎,最高可獲得20萬獎金。本次得獎作品,即日起至4月18日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台南新天地、台中中港店巡迴展出。


新光三越設計美好生活 獎勵學生創作

上一篇(2015年大陸遊客達40) 回目錄 下一篇(【康康:每人心中都有首鳳)
回藝術家專區